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昌市提前启动“寒冬送温暖”工作

时间:2016-11-03 来源:许昌日报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造成我市气温持续下降。为切实保障冬季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帮助其安全、顺利过冬,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精心安排,提前启动2016年“寒冬送温暖”冬季专项救助工作。

据了解,面对近段时间我市气温持续下降的趋势,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寒冬送温暖”冬季专项救助工作,成立了由市救助管理站牵头的专门领导小组,制订了《2016年“寒冬送温暖”冬季专项救助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以及临时遇困人员的救助工作,确保救助对象得到及时救助。

此外,市救助管理站还提前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以及社区救助点沟通联系,做好有效衔接,切实履行各自承担的职责,共同做好冬季救助工作。他们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制作爱心救助联系卡、宣传单、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寒冬救助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拨打110或3156869,使他们得到及时救助,形成社会参与的良好救助氛围。

采访中,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胡建民告诉记者:“除此以外,我们还强化管理,注重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具体做好救助站内用水、用电、防火安全,对救助车辆进行检修,严格救助物资采购,确保救助人员生活、饮食安全。同时,我们积极和对口医疗机构联系,一旦发生紧急救助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做好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