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在“敬老月”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时间:2016-11-03 来源: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与文化氛围,焦作市于10月1日—10月31日开展了以“敬老爱老,共建共享”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老龄宣传和敬老活动。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先后到新区、中站区、孟州市、沁阳市慰问了17名百岁老人,为他们每户送去食用油、牛奶和一千元慰问金。

  二是开设栏目首播关爱老年人节目。10月21日,《情满夕阳》栏目在焦作综合频道、生活频道首播。焦作市爱心敬老促进会、市民政局、市广播电影电视局联合开办《情满夕阳》电视专栏,为进一步宣传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关注,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构建和谐文明社会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三是抓好敬老补贴后续发放工作。焦作市举办高龄老人补贴扩面提标发放仪式在武陟县隆重举行。省、市及县市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此项活动,并为现场的64位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了高龄敬老补贴。截止目前,解放区、山阳区等县市区已经将敬老补贴发放到老人手中,其它县市区在近期将分别开始发放工作

  四是重阳节开展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市福利院举行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联欢会;解放区民主街道党工委在该街道民权街社区举办了一场“悠悠爱情路,绵绵感恩情”金婚庆祝活动;孟州市爱馨老年公寓“欢乐重阳健康长寿的老人生日”;修武县、温县开展“十大孝星”、“十大敬老好儿媳”、“十大寿星”评选表彰活动;博爱县开展“喜迎十八大,欢度重阳节”中原敬老贺寿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