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喜领慈善救助礼包

时间:2016-11-04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1日,安阳市慈善总会举行了2016年关爱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项目救助礼包发放仪式。当天,慈善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北关区西见山村9岁留守儿童张雅娴家上门发放价值200元的礼包,其中包含1个书包、1个文具盒和10多本图书。张雅娴的爷爷张金阳激动地说:“谢谢慈善总会对孩子的关爱。”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市慈善总会启动了2016年关爱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项目,用10万元慈善款为500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每人送上1个救助礼包。此次救助的对象是全市范围内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的身份确认以当地民政部门摸底排查结果为准),残疾儿童、患重病儿童优先予以救助。根据市民政局最新统计的数据,做如下分配:林州市74名,安阳县175名,内黄县90名,汤阴县70名,文峰区17名,北关区29名,殷都区5名,龙安区33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6名,高新区1名。救助标准为每人救助1个价值200元的礼包,每个礼包包括书包1个、图书若干本。下周,工作人员将通过集中发放和上门发放相结合的方式,陆续为其他499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发放救助礼包。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