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省直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做开创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6-11-2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绿扬 卢松 宋敏 孙欣 高超)连日来,省委省直工委、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司法厅、省民委、省残联、省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1月8日,省委省直工委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原文、悟原理、记警句,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苦干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走前头、做表率,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真抓实做,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11月4日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安排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求真务实,层层抓好贯彻落实,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落实到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中;查缺补漏,全面落实年度任务,推动全省民政工作晋位争优,促进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11月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厅长刘世伟表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人社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以及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人社事业发展,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1月11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文海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王文海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司法行政工作放在省委决策部署下谋划推动;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找准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和着力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坚持从严治党,用工作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
11月8日,省民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民委主任、党组书记贾瑞琴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创建活动,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要全面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团结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努力奋斗。
11月5日和1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分别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务实创新,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11月11日,省人防办召开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为,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上,为实现河南人防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河南人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