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部署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

时间:2016-11-21 来源:开封民政网站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政〔2016〕60号)精神,认真做好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工作,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确保将全市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开封市政府制定下发《开封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汴政办〔2016〕126号),并于11月14日下午召开了全市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杨诗敬出席,市财政、民政、残联等有关局委,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目前,该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已全面铺开,全市民政部门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顺畅申领渠道,依托乡镇(街道)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服务窗口,认真核查办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解决好我市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和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又讯:16日上午,顺河区政府率先召开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该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区政府副区长李晓亮出席,有关局委及3乡6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