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时间:2016-11-23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近期,剧烈的降温和阴雨天气,给驻马店市灾民和困难群众冬令期间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驻马店市民政局高度关注民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结合季节特点,多次召开党组会,指定专人负责,制定救助方案,对今年冬令期间灾民和困难群众生活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及时进行安排署,多项措施确保灾民和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一是及早摸清冬令期间需救助灾民和困难群众的情况。9月以来,各县区全力开展冬令需救助人员摸底调查工作,切实掌握困难对象的现实生活现状,对全市45836名因灾困难群众全部建立了救助工作台账,研究确定救助方案,确保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人管、有着落。
二是针对不同困难群体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积极贯彻《河南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及时制定落实意见,共为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优抚、孤儿等各类救助对象发放救助资金2.8亿元,并及时将资金足额发放到困难对象手中。
三是进一步做好救灾救助物资的储备工作。为保障今年冬春救灾救助物资储备充足,积极向省市申请经费200万元,采购棉衣、棉被等物资,保障灾民温暖过冬应急。
四是加强社会福利机构和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福利机构和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冬春安全管理工作,今年8月份,市民政局对全市175所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9月份,进行了安全检查“回头看”;10月份,根据省厅安排,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近日,市民政局再次向各县区下发了通知,要求对社会福利机构和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社会福利机构和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