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邓州市以四化双评为抓手 全面推进核对工作精准化

时间:2016-11-23 来源: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
邓州市高度重视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专门建立四化双评工作机制(即: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群众信息化、为民服务全程化、服务效能公开化;基层党组织评星晋级、党员评星争优),全面推进核对工作精准化。
邓州市运用互联网+党建+社会治理的理念和技术,建立了市、乡、村三级互联互通的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并在原有财政、公安、企保等部门进行信息核对的基础上,增加了工商、税务、公积金、房产等部门参与信息核对的渠道。目前,全市已完成对新申请城市低保对象和农村低保对象的复核认定工作。其中,复核新申请城市低保对象18916人,检出16764人,核减率88.6%;复核新申请农村低保对象60215人,检出24984人,核减率41.5%
邓州市对核对工作机制的创新和核对工作流程的规范促进了全市社会救助政策的公平公正实施,为进一步全面实施精准救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