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200万元福彩公益金 救助贫困老年病患者

时间:2016-11-2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治 通讯员 张焰 黄玉霞)昨日,记者从郑州大学附属郑州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获得由市财政局拨发的2016年度财政福彩公益金老年病救助项目资金200万元,定向用于中心医院豫欣老年病医院贫困家庭老年病患者的医疗救助。

此次福彩公益金专项救助,主要针对我市户籍的贫困家庭患者,持低保证、低收入证或二级贫困证明原件,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郑州市中心医院豫欣老年病医院,经医院审核符合救助标准的患者,最高每人每年可获得5000元的资助(一年内不得重复救助)。救助项目主要是医养结合项目、老年认知障碍项目、老年心血管病的诊治、卒中相关性肺炎等。

符合救助条件的老年病患者(或委托人)可携带相关证件到郑州市中心医院豫欣老年病医院相关临床科室申请、登记。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