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开展紧急救助确保群众生活

时间:2016-11-28 来源:洛阳民政网站
 11月22日,洛阳市迎来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雪,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初步统计,此次降雪灾害共造成宜阳、汝阳、洛宁、洛龙、吉利5个县区1245人受灾,21户41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218.7万元。受灾县区民政部门派出救灾工作人员赶往受灾较重乡镇,对因雪灾造成吃穿住和取暖等困难的受灾群众开展紧急生活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
    市民政局已向各县(市)区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备足棉衣棉被、食品等救灾物资;对辖区内的福利机构再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全面安全排查,确保供水、供电、防火等设备正常运转,隐患问题限时解决到位。特别是对重点优抚对象和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及时排除因雪灾带来的险情,安排好其生活,必要时进行临时救助。
    从21日晚开始,市救助管理站加大了街面巡查救助力度,截至22日17时,该站在街头现场救助48人、站内救助15人,发放棉被27床、棉衣棉裤18套、食品52份。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