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16-11-28 来源:驻马店日报
1122日,驻马店市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为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存权益,帮助其过冬,市救助管理站根据市民政局的要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为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市救助管理站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同市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组成救助工作联动小组,开展联合巡查救助,组织人员到重点区域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地毯式摸排,特别是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桥梁涵洞等,通过提高巡查频次密度、增设救助引导标志、发放救助宣传资料等方式,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救助服务,保障临时遇困人员得到有效救助服务。
目前,市救助管理站已备足了冬季救助物资,棉衣、棉被、鞋袜、食品和药品等,根据需要随时发放。为了让入住的流浪、乞讨人员住地温暖,该站还提前做好了门窗设备修缮等各种维护,并延长就餐时间,保障热水供应等。为做好专项救助工作,该站广泛发动环卫工、公交出租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热心群众和志愿者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电话为2910112,广大市民朋友若发现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要劝导、引导他们到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或拨打救助电话,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安全度过寒冷的冬季。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