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出台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20年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覆盖所有城市社区

时间:2016-11-30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微娴)11月29日,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共同发布《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一系列利好消息传来。在特困人员救助方面,将加强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健全服务规范,优先集中供养完全或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到2020年年底前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能力达到50%。 在医疗救助方面,对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经过各类医疗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在年度最高限额内按不低于70%的比例给予救助。 《规划》显示,我省将继续加强儿童福利机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2020年年底之前,在人口超过50万或者孤儿数超过300名的县(市)新建、改扩建一批儿童福利机构。同时,力争在2020年年底之前,市、县两级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全部建成。积极推进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2020年年底之前,全省村级儿童之家不低于500个。此外,继续依托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实施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更换康复辅具活动,2020年年底之前,确保服务目标人群在2500人次以上。 养老方面,《规划》显示,到2020年年末,符合标准的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服务设施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包括养老服务在内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站点,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护理型床位比例达到30%。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