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扎实开展2016年秋季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培训

时间:2016-11-30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为了提高退役士兵的就业能力,商丘市民政局及早动手,组织实施2016年秋季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一是接收退役士兵档案后,及时进行登记、审查,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填写《商丘市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申请表》;二是积极与人社、财政、教育等部门沟通,发挥部门优势、齐抓共管、各尽其职, 确保培训顺利进行;三是认真考察承训学校,加强师资配备,合理设置课程,提高培训质量。
11月份,市民政局委托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和商丘技师学院举办了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班。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汽车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手机维修技术等20个专业,商丘技师学院开设了市场营销、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维修等13个专业,培训时间为3个月。对报名参训退役士兵采取随到随学、插班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确保有意愿并符合培训条件的退役士兵参训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