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灾区群众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6-12-06 来源:信阳民政网站

汛期以来,信阳市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局部县区发生风雹灾害,洪涝、风雹灾害致使群众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倒损,全市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较重。11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灾区群众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救灾办主任任宏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此次会议是一次动员会、任务会、督导会、责任会、纪律会 ,目的是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夯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在今年年底前,让受灾群众住进新房安全温暖越冬。会议回顾了前段工作并总结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任主任指出,一定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完成恢复重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体现,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大举措,是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应有之义,工作成效如何,灾区群众生活是否得到有力保障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时间紧、任务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进度,晋位争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任主任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灾区群众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各地务必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分级管理、社会互助、生产自救”的工作方针,早研究,早部署,抓重点,讲实效。具体要做到倒损房屋核查深入细致;制定倒损房屋恢复重建方案因地制宜;落实配套资金,严格加强资金监管;科学规划倒损房屋恢复重建的选址;精心组织,确保工程质量。任主任进一步强调:各地一定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监管到位,夯实责任,做到户户有人抓,户户有人管;严格审核审批程序,阳光操作,做到公示、公开、公正、公平;要形成合力,及时督导,坚决管好用好重建资金,确保资金安全和发挥最大社会效益。

会上还向各县区分发学习了《河南省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规程》、《2016年信阳市灾区群众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材料,浉河、淮滨、光山、商城、新县、鸡公山、羊山、高新区救灾办主任(或分管救灾负责人)、救灾股长和局救灾科全体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