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鲍常勇厅长到汝州市进行调研

时间:2016-12-22 来源:汝州民政
 

 12月15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带领厅办公室、社会救助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到汝州市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李运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杜江涛,市民政局局长赵剑峰等陪同调研。

    鲍常勇一行刚下高速就直奔米庙镇敬老院,他走进敬老院厨房、餐厅、老人宿舍进行查看并和老人们亲切握手询问生活状况。紧接着,鲍常勇又来到米庙镇河盘村低保户陈光文、陈中占家中家中慰问。每到一处,鲍常勇都和贫困户亲切交谈,查看他们的居住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贫困原因和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脱贫的信心,并叮嘱当地政府负责同志一定关注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随后,鲍常勇一行又到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汇报会上,鲍常勇认真听取了汝州市低保工作、社会福利中心建设以及民政事业基本情况的汇报。鲍常勇指出,要把群众的安危时刻挂在心上,认真做好低保工作,及时主动排查“漏保”群众,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救助保障范围,推进农村低保与扶贫政策有效对接,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