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扶贫济困 慈善情暖万家

时间:2016-12-22 来源:大河报

 □记者蔡君彦文图

    本报讯老伴儿瘫痪在床,儿子外出打工后杳无音讯,孙子正读高一,3个多月前,74岁的文恒金又查出食道癌……周口市华耀城办事处文庄村文恒金一家苦难重重,让这位年过古稀的“顶梁柱”快扛不住了,好在,有温暖救助帮一把:12月17日傍晚,文恒金家简陋的小院里,来了多位送来问候、慰问金和礼物的“客人”,让文恒金和家人倍感温暖,3000元慰问金更是帮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

    当天,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在周口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中华慈善总会捐赠资金30万元,毛衣2000件,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20万元,用于救助周口市部分困难家庭。

    文恒金的家,是几间低矮的老瓦房;老伴儿瘫痪在床多年,吃喝拉撒都需要他照顾;儿子2005年外出打工后再没回来,家人报了警,也找了,可至今杳无音讯;在儿媳不堪重负离开这个家后,他和老伴拉扯着小孙子艰难度日。今年8月,连续10多天吃不下饭的文恒金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食道癌晚期。因为没钱做手术,他就只是让医生开些药带回家吃,可每月六七百元的买药钱让他难以承受,有钱了就吃药,没钱就停药。“太感谢了!”文恒金老人说,这些钱可以帮家里改善一下生活。

    像文恒金老人一样感受到慈善温暖的,还有多个困难群众家庭。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秘书长刘高贵等人,前往周口市淮阳县四通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红包,随后,又走进周口市区部分困难家庭慰问。文恒金家是慰问的第一户,之后,低保户王文友家、父子均患重病的马涛家等,都收到了慰问红包和礼物,倍感温暖。

    “慈善情暖万家”是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一个品牌项目,旨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城乡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优抚对象、留守儿童等进行慰问、救助。此次慰问活动,标志着我省2017年度元旦春节“慈善情暖万家”扶贫济困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