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举办婚姻登记业务培训

时间:2016-12-22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婚姻登记员的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婚姻登记工作管理服务水平,12月16日,漯河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婚姻登记员开展业务培训,全市二县三区共计32位婚姻登记员参加了培训。
漯河市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重要章节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研讨了婚姻登记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应对和处置方案;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河南电视台特邀心理嘉宾谌玉晓老师对婚姻登记工作中的公务礼仪、婚姻登记员与当事人之间的沟通技巧、婚姻登记员在工作中的心理解压等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讲解和传授。
通过培训,加强了各县区婚姻登记员的工作交流,提高了婚姻登记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下一步,漯河市民政局将建立婚姻登记员培训机制,定期对婚姻登记员开展法律及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促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