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6-12-27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近日,周口市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的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认真部署。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下发《周口市民政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涉军稳定等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印发《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周口市民政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出了安排,成立7个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安全隐患督查组,深入到各县市区进行安全隐患专项督查。二是全面迅速排查。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工,对县市区和局属二级机构实行分片包干,抽调有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县市区辖区内所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县市区民政局派出工作组进驻民政服务场所,对安全隐患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做到全面详细、不留死角。全市共排查民政服务机构269个,发现安全隐患314处,已完成整改296处,正在整改18处。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市县乡三级细化了安全隐患、冬春火灾防控排查整治工作中的责任区分,逐级签订了责任书。市县两级建立完善了《优抚事业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救灾物资储备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社会救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社会福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社会事务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养老机构(公办)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养老机构(社会办)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等8类台账,有力促进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