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全部建成投用

时间:2016-12-2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许昌高度重视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将其列为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一是出台文件。对《河南省社会福利中心基本体系建设专项行动方案》文件进行了转发,要求各县(市、区)根据文件要求,建立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督导推进。建立完善周报告、月督查制度,收集掌握建设进度,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进展。同时专门召开会议,对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市政府先后开展了4次实地督导并下发了督导通报。三是强化管理。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成后,督促协调各地尽快落实编制人员,切实发挥作用。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推进县级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目前,许昌市县级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督促各县(市、区)社会福利中心完善规章制度,加快标准化建设。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依托社会福利中心成立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为孤儿和困境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