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五举措开展2017年“双节”工作

时间:2017-01-03 来源:巩义民政
为切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和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度过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巩义市民政局五举措扎实开展各项民生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深入到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对象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优抚、救助、救灾、社会福利等各项民生政策及保障资金落实到位。开展对困难群众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做到精准帮扶,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发动专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为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提供帮助和服务。
二是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深入开展优抚对象“三访”、“三送”活动,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信访稳定工作。高度重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持续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民政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四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22条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不逾规矩红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五是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紧急突发事件、重要工作情况、重大网络舆情,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应对。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