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26家社工机构为全省低保工作“体检”

时间:2017-01-09 来源:大河报

 □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昨天,郑州彩虹社工靳银双等人,忙着在濮阳市台前县马楼镇陈楼村进行低保核查,接下来的10多天,全省26家社工机构经过专向培训的社工,将走乡串户,对我省低保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的核查评估。据悉,这是省民政厅首次尝试在全省范围内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引入第三方社工机构对低保工作进行“体检”,按照计划,1月20日前,将形成全省第三方机构对低保工作核查评估总报告。

    1月6日上午,省民政厅在郑州对全省26家社工机构的社工进行专项培训。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了解各地低保政策落实情况,完善低保制度,选取了巩义市、鲁山县、台前县等31个县(市)作为核查任务点。每个任务县(市)指定2个任务乡(镇),每个乡(镇)选择1至2个任务村。任务村优先选择低保对象人数多、任务重的村。

    参加此次核查的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等26家社工机构,每家社工机构对接1至2个任务县,对每个任务县派出5至6名工作人员承接任务。核查工作任务重点是入户调查和对低保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确保直观、真实反映低保工作状态,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不合理现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