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南阳8家民办养老机构获补贴

时间:2017-01-09 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雪 通讯员 杨清波)近日,我市顺利完成市直属民办养老机构发放补贴工作,共发放资金52.298万元,其中,建设补贴资金13.5万元,床位补贴资金38.798万元。

我市共有8家市属民办养老机构受益,这8家机构是:南阳市金鹏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南阳市油田迦南老年公寓、南阳市乐如家老年服务中心、南阳市瑞星老年养护中心、南阳南石医院老年康复护理院、南阳市高新区德公老年公寓、南阳市惠民幸福院、南阳市高新区寿星养老院。这是8家民办养老机构第2次享受政府发放的财政补贴。

此次建设补贴和床位补贴资金发放严格按照《南阳市民办养老机构财政补贴(试行)办法》的规定进行。建设补贴按照养老机构经批准实际新增床位数给予补贴。此次通过对养老机构的复核验收,共确认改扩建新增床位90张,一次性发放建设补贴资金13.5万元。

床位补贴按照市属养老机构收住具有本市户籍、年满60周岁及以上且连续入住3个月以上的老人数量核算,并按照每个床位每月6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周期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此次对8家养老机构实际入住的老年人数量进行确认,确定509人为床位实际补贴核算人次,共发放床位补贴资金38.798万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