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暨社会福利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7-01-16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民政人员社会救助业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1月12日、13日,永城市举办了由市民政局低保中心全体人员、各乡镇民政所长、微机操作员、市直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一站式结算人员参加的社会救助暨社会福利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利用两天的时间,分别对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城市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和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操作、一站式结算注意事项及所需材料、社会救助暂行管理办法和永城市一门受理政策解读、协同办理实施方案、五保政策讲解、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临时救助制度的重要意义、优抚信息建设及政策解读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和讲解。授课教师和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这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永城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水平,使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