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县组织开展乡镇敬老院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暨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

时间:2017-01-16 来源:濮阳县民政局
1月11日,濮阳县政府组织开展乡镇敬老院规范化管理现场观摩活动。濮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胜英,濮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靖铭,县政府党组成员曲濮瑞,县民政、消防部门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所所长、敬老院院长参加了观摩活动。
观摩人员分两组对全县20个乡镇敬老院逐个进行现场观摩,重点查看了各敬老院的硬件建设、安全管理、院民宿舍、餐厅、厨房、医疗室、活动室、洗浴中心和锅炉集中统一供暖等情况。全体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了先进经验,看到了差距,为今后敬老院建设管理积累了经验,明确了方向。
观摩活动结束后,濮阳县消防大队在海通乡敬老院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有关消防知识,并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消防设施使用等消防安全演练。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濮阳市民政局王胜英对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濮阳县敬老院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及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敬老院规范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电路改造、安装烟感报警系统以及生产工具、农具、刀具集中收存、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并强化演练,加强夜间巡查等措施,切实加强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规范化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开展敬老院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不断强化管理措施,全面提升敬老院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印发了《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敬老院规范化管理的通知》。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