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召开2017年全市冬春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01-16 来源:洛阳民政
1月12日上午,洛阳市召开了2017年全市冬春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张世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郭德荣同志主持会议。
副市长张世敏同志充分肯定了洛阳市2016年社会救助工作,并对2017年冬春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要站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服务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怀着对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想困难群众之所想,解困难群众之所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市城乡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二是要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救助措施落到实处。要精心细化救助方案及时足额发放物资妥善安置困难群众开展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活动。三是要严格监管,确保救助资金物资发放公开公平。冬春救助涉及到10多万困难群众,所需资金巨大,可以说,涵盖面广,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只有科学合理地设计冬春救助规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规范运行、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和优亲厚友等现象,才能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实现公平公正。四是要强化责任,扎实做好各类福利机构安全工作。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和救助站等公共服务设施,都与困难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冬季来临,用电、用煤取暖等,都可能引起相应的安全事故,因此,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为群众生命安全着想。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孝峰同志总结回顾了洛阳市去救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冬春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务。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围绕“9+2”工作布局,扎实开展“晋位争优”活动,社会救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2次提高了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标准;二是低保复核认定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圆满完成了2015-2016年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四是脱贫兜底保障工作富有成效。在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时,王孝峰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安排好冬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做好救灾资金发放工作、加强救灾物资的储备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二是要做好低保、五保及临时救助工作。三是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及孤儿保障工作。四是要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五是要加强民政机构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