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鲍常勇厅长到郑州市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17-01-20 来源:郑州市民政局

1月19日,鲍常勇厅长到郑州市调研民政工作,郑州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谢霜云陪同调研。

鲍常勇一行深入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康桥华城社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淮河社区、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等地进行调研,认真了解相关单位工作开展及服务管理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在社区调研过程中,鲍厅长详细了解了社区志愿活动、社工服务、社区养老托老和日间照料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二七区在社区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做法,并要求二七区结合“温暖二七”建设及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从群众迫切需求出发,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及新型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不断丰富和完善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为基础、社区服务中心为平台、其他各类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的新型社区服务管理体制。

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鲍常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康复中心、特教学校及新希望、百合花、小姐妹等合作项目,深入了解孤残儿童学习、生活和康复环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爱。

在座谈会上,鲍常勇厅长对郑州市民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郑州民政工作要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个目标,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究郑州市的城市重大战略定位,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找准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围绕脱贫攻坚,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稳步提升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保障水平以及覆盖范围,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

谢霜云局长表示,郑州市民政局一定要落实好鲍厅长的指示精神,站在全省民政发展的角度,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作用,大胆探索,积极推进郑州市民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