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时间:2017-01-25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洛阳市民政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方筹措资金,扎实有序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工作,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提前布置安排,确保组织领导到位。1月12日,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召开了2017年全市冬春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民政局统一部署,及早安排,确定日程,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提前备好走访慰问所需资金及物品,细化慰问对象及金额,确保各项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春节前,市领导对我市17所敬老院、34名困难户(或优抚对象)和15个驻洛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约180万元。各县(市、区)民政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帮助广大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其安排好生产生活,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积极做好2016年度入伍义务兵家庭悬挂“军属光荣”牌工作,使军属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积极开展冬春困难群众救助活动。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会议,对今年冬春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困难群众家庭,主动了解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全面落实低保、医疗救助、孤儿保障政策,确保应保尽保,保障及时到位。市民政局向各受灾县市区下拨了3500套(床)御寒棉衣被和1142万元救灾资金、2985万元临时救助资金,解决好今冬明春全市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备足各类冬衣、棉被、棉衣、棉裤、食物等御寒保暖物资,深入车站、公园、桥涵等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视和救助力度,积极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对不愿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物资及食物,确保其安全过冬。进入冬季以来,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