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人受部领导委托赴安阳慰问许帅亲属

时间:2017-02-13 来源:中国社会报
本报记者 祝 闯
爆竹声声,年味渐浓。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司长刘涛、范瑜受部领导委托来到河南省安阳市为当地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并看望了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原站长许帅的父母及亲属。
在许帅家中,王金华与许帅的父母及亲属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许帅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乐观豁达、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时刻都在影响着每一位民政工作者,他是全国救助管理战线的自豪和楷模。
交谈中,许帅的父亲许宏刚给大家看了一封家人写给许帅的信。这封名为《过年了,许帅,我们想你》的信由许帅的父亲、母亲、儿子分别表达了对许帅的思念之情,字里行间真情流露,感人至深。
许帅的儿子许多文说:
爸爸,我是多多,我可想您了,您能听到我说的话吗?过年了,我穿上您给我买的新球鞋,您看,我是不是又长高了?我听大人们说,您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再过几年就能回家了,爸爸,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这是咱俩的约定。老爸,我等您!
每天上学前,我都从咱家门口的公园里走过,因为那儿有一张您被评为安阳市道德模范的照片,我自豪地告诉同学们,这,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个大英雄!爸爸,将来我长大了,一定要像您一样,做个大英雄。
过年了,我想您!
许帅的母亲马琳说:
帅帅,我的儿子。过年了,在这万家欢聚的时刻,爸爸、妈妈更加想你。你那阳光帅气的笑脸,你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铭刻在妈妈的心里,并且日日夜夜在妈妈的眼前晃动。妈妈总觉得你没有走远,而是出差去了,不知哪一天就回来了。儿子啊!你仔细看看我们:爸爸、妈妈已经老了,满头白发,一身病痛;你上有近九十岁的奶奶,下有八岁的儿子,这个家正是需要你照顾我们的时候,你却不管我们了。这种老年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钻心之痛用语言是无法表达的。我只能说,儿子啊,你不孝!
但是,你又是一个争气的儿子,一个值得爸爸、妈妈为你骄傲的儿子。你生前做了一些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的事,党和人民给予了你那么多、那么高的荣誉和奖励。这不,过年了,各级组织和社会上许多关注你的爱心人士,都先后来咱家看望和慰问。这使我们伤痛的心得到了很大的安慰。爸爸、妈妈替你谢谢他们,谢谢了!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妈妈不怨你。妈妈知道你是一个施大爱的人,你就放心地圆你的大爱梦吧!爸爸、妈妈支持你。我坚信,我的儿子无论在哪里,都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大爱无疆的人!一个大写的人!
帅帅,我的好儿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许帅的父亲许宏刚说:
儿子,你离开爸妈快五个月了。你在爸爸的母校——郑州大学人体馆,用你的躯体协助医学研究癌症,攻克病魔有成果吗?爸爸盼着你啊,捷报飞来当纸钱!
儿子,你活着的时候,爸爸总是批评你,没有表扬过你。你走后近五个月的时间里,爸爸一直在试图体验着你的心路历程。
这几个月,爸爸每天早上提前一个小时上班。路上看到那些带小孩的老人,急着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或者是坐出租车没有拦到的人,爸爸就会开过去,请他们上车,他们问多少钱?爸爸说不要钱。看到他们带着疑惑的神情坐进车里,又带着笑容离开时,爸爸体会到了,你帮助那些素不相识的人的快乐和幸福。你比爸爸高尚!
上个月,天寒气燥,爸爸脚上裂了一个口子。爸爸没有像往常一样用胶布粘上。爸爸想体会一下,因药物副作用,你手上脚上裂的都是口子,拄着双拐去上班的情景。没过三天,爸爸就疼得走不了路了。儿子,你是咋挺过来的!你比爸爸勇敢坚强!
儿子,要过年了,阖家团圆日,爸妈断肠时。但是,你放心吧!你走后,党和国家,各级组织没有忘记你!你昔日的领导、同事、同学、朋友,和像你一样有着爱心的人,都在关心着爸妈,都在关爱着你最割舍不下的八十八岁的奶奶,和你八岁的儿子!这不,民政部领导和省、市领导又来咱们家了。对了,《河南日报》给你赠送了全年的报纸,写的还是你的名字,爸妈会在看报纸时念给你听的!
帅帅,你是父母心中永远的痛与骄傲,你是你儿子引以为豪的偶像和英雄。爸妈一定会像你一样乐观、豁达、坚强地面对生活。也一定会把多多抚养成人,教育他成为一个像你一样胸怀大爱的好人!
■ 编后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封家人写给许帅的信,字字见情,句句感人,亲情的诉说透露出浓浓的思念。儿子的崇拜,母亲的责怪,父亲的感慨,每一句都发自肺腑、触及心底。
满是亲情的书信,让我们联想起许帅生前的音容笑貌,也让我们重温了他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孺子牛精神。“过年了,许帅,我们想你!”既是家人、朋友、同事对许帅的思念,也是所有救助管理战线,乃至所有民政人对许帅的缅怀。
时代楷模许帅,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民政人的骄傲和榜样。他的价值不只是一时的事迹学习,而是始终的精神引领。引领每一个民政人,乃至各行各业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的人们,找到为民服务的意义,学会乐观豁达、踏实上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激励着大家在平凡的岗位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时下,全国各地民政部门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中,民政部要求要以许帅的先进事迹为引领,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切实做好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等困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避寒,给他们更多关爱和温暖。
就在这个冬天,多地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救助管理一线。大年夜持续开展街头救助,和受助人员一起吃饺子、聆听新年的钟声……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