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禹州市被确定为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时间:2017-02-1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禹州市被确定为“河南省社区治理和服务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周期自获得批准之日起,为期三年。
近年来,禹州市以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为契机,不断强化社区建设工作,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禹州市社区规划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先后完成“村改居”53个,新建城市社区16个。
下一步,按照河南省社区治理和服务服务创新实验区的要求,禹州市将紧紧围绕“城乡社区建设一体规划、协同发展”的目标,结合禹州市城乡发展规划和“东移北扩、以河为轴、突出三区、生态宜居的中心城区”总体建设思路,进一步加大城乡社区统筹发展力度,将社区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镇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社区建设专项规划,并与社区卫生、警务、文化、养老等服务设施统筹规划和建设。以城市社区建设为主,带动“村改居”社区及农村社区建设,实现村居共建,协同发展,构建市、镇(办)、村(居)三级联动互补,综合服务设施和专项服务设施相配套,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协调的社区基本公共服务网络,最终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