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到位3460余万元补贴惠及残疾人

时间:2017-02-2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2月23日,记者从2017年郑州市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郑州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已完成,市本级共为36809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补贴资金3460余万元。据悉,郑州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均高于全省标准。
去年9月,我省出台实施办法,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其中,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均为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惠及全省138万残疾人。郑州市去年出台的实施细则规定,该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分别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不低于120元/人/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不低于100元/人/月。
今年我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进一步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料困难等问题,切实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和基本照料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