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回宣讲第一站走进江西南昌

时间:2017-03-15 来源:
本报讯 3月14,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回宣讲第一站走进江西南昌,这也标志着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全国巡讲拉开帷幕。在军旗升起的英雄城——南昌,5位报告团成员真情宣讲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他们的报告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民政干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会议由江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金接主持。主会场设在江西省民政厅,各设市民政局设立分会场。
报告会上,许帅的同事吴青山、朋友冯琳、父亲许宏刚,许帅住院期间的管床护士张龙琳,跟踪报道许帅事迹的记者李杉先后走上讲台,从不同角度,全面生动地介绍了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把一个拥有坚定乐观革命情怀、积极从容应对艰难挑战、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民政干部的杰出代表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在场的每一位民政干部认真聆听,感人之处会场一片唏嘘,掌声多次响起,大家一起经历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
王金华说,许帅同志是近年来民政战线涌现出的又一重大典型,是“土生土长”的民政干部,他生前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敢于担当,视救助对象为亲人,实实在在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言行诠释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用生命铸就了“孺子牛”精神和“时代楷模”丰碑。希望报告团成员继续深入挖掘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丰富报告内容,力争尽善尽美,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
李长训在讲话中指出,许帅同志是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不仅是安阳市、河南省,更是全国千千万万基层民政干部“不求索取,只求奉献”的缩影。全省民政干部将以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鞭策,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