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时间:2017-03-20 来源: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探索和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31317日,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课堂教学环节,观看了专题片《信念》,详细学习了大别山革命的历史、大别山革命的特点和大别山革命的历史地位。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烈士纪念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王大湾会议旧址等地,听取大别山革命历史介绍,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前辈卓越功勋。在体验教学环节,穿红军服,走“志仁”小道、行“千里跃进”路,沿着先辈红色足迹,体味革命艰辛历程;访谈教学环节,以“大别山红旗不倒”为主线,采取主持人与嘉宾访谈、问答的形式,讲述大别山革命故事,帮助学员理解“大别山红旗不倒”的时代价值。

通过培训,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悟大别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将进一步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