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7-03-21 来源:厅办公室
 

为迎接第十一个国际社工日到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民政部组织开展的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安排,2017319日,由省民政厅、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郑州市民政局、郑州社会工作协会协办,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河南省2017年第四届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广场举行。省民政厅副巡视员马文昭出席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现场共有来自省内各地29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部分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近400名社会工作者和千余名各界群众参加。

近年来,省民政厅加强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完善社会治理能力,以政策创制为引领,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购买服务和组织培育为抓手,以资金支持为保障,促进全省各地上下联动,推动整体社会工作均衡发展,为城乡社区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了更丰富、更优质的社工服务。本届宣传周活动中,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三级民政部门联手打造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平台展示活动,将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发展历程,从体制机制创新、社工实务开展、政策出台、资金保障、项目开展等方面展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金水社工150位一线从业者在郑州市区主干道进行了形式新颖的共享单车公益骑行宣传活动,宣传社工价值理念的同时,也号召更多居民关爱环境、绿色出行;来自省内29家社工机构的近400名社会工作者在现场通过摊位宣传、互动游戏、文艺表演、志愿者招募等多种方式,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社工、认同社工。同时,现场由志愿者开展的义诊、免费法律咨询活动也丰富了活动内容。

本届宣传周活动为期7天,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将陆续组织开展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省民政厅将组织宣讲团深入地市开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讲授,力求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彰显社工风采,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知识,努力营造重视社会工作发展、尊重社会工作人才的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对社工的认知度,使更多的市民群众认识了解社工服务价值理念。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