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社会福利院严把安全管理关

时间:2017-03-24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为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汝州市社会福利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孤残儿童安全生活。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社会福利院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细化安全生产责任,将责任切实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二是强化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福利院在儿童日常活动区域、儿童生活区域张贴火灾危害警示图、疏散路线图、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标识,重点做好重度残疾儿童的安全服务工作。多次请消防专家现场授课,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加强检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和灭火器材配置情况,确保消防设备完整、好用;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室内用火,保持环境整洁。目前,汝州市社会福利院已安装了烟感报警系统,重新规划了布局电线线路,购置配备了一批新的消防安全器材、设备,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13处。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