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李长训副厅长到漯河市调研检查救助机构托养点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7-03-30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3月28日,李长训副厅长到漯河市调研检查流浪乞讨人员托养点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漯河市精神病医院托养点、漯河市民政康复医院托养点、漯河市救助管理站,重点检查了托养点的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被托养安置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情况、卫生状况、伙食情况等。在漯河市救助管理站,李长训副厅长还查看了值班室的监控设施、每日交接班纪录、人员出入站登记情况等。
李长训副厅长指出,各级各类救助管理机构都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要加大看护力度,在救助对象活动频繁的重点区域要安排专门人员看护监管,防止不该发生的情况发生;要对所有的托养机构承接资质、设施条件、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站内受助人员的管理服务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对不适宜继续开展托养服务的托养机构,要立即终止托养合同,妥善安置托养人员;各托养点也要认真负责,按照医院的管理模式,为托养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坚决不允许“广东新丰事件”在我省发生。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