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添两只慈善基金

时间:2017-03-3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3月29日,我省两家爱心企业分别向省慈善总会捐资,成立爱心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开展慈善和公益活动,救助贫困群众等社会困难群体。
据悉,“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慈善基金”由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捐资并联合省慈善总会成立,首批已注入慈善资金30万元。该基金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因病致贫、因灾返贫、因贫辍学等社会困难群体,开展扶贫助学社会公益活动。
“河南省慈善总会仁华基金”由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资500万元成立,首批注入慈善资金50万元,主要用于慈善救助。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对两家爱心企业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省慈善总会将认真管好慈善基金,用好每一笔善款,为全省贫困群众提供有效帮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施行以来,我省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关注和支持慈善事业,纷纷捐资成立慈善基金,给更多困难群众带来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