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老龄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时间:2017-04-01 来源:老龄工作处
3月30日,省民政厅在洛阳召开2017年全省老龄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6年全省老龄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致辞,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作讲话。
孟超副厅长指出,2016年,全省老龄系统积极行动、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全年新增养老床位2.2万张,顺利完成了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既定目标任务,全省各类养老床位数达到49.5万张。省民政厅与国开行河南分行、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开发性金融支持河南省健康养老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省建成“12349”为老服务信息平台39个,入网老人300多万。全省确定了8个省级试点地区和17个试点机构,积极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郑州、洛阳、濮阳3市被确定为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制定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老年人健康能力评估标准》两个地方标准。
孟超副厅长强调,2017年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争工作再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搞好养老立法工作,力争今年完成《河南省老年人保护条例》修订和地方养老立法工作,尽快出台“十三五”养老相关规划。二是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在投资项目审批报建、养老机构审批手续等方面简政放权,在防范(投诉)、监管、执法等环节强化监督管理能力,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提高政府精准推动养老服务发展能力两方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三是全面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四是大力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各地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50%以上。五是积极推动医养相结合,督促各地加快出台医养结合实施意见,抓好试点示范,支持养老机构兴办医疗机构,鼓励与医疗机构开展协议合作、对口支援、合作共建、建立医养联合体等多种方式的合作,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分管老龄工作的副局长、老龄科科长或老龄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洛阳市涧西区兴隆花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洛龙区群安医养院、洛阳市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军干二所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