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召开“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04-12 来源:
4月12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了“基层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新闻发布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发布了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安排部署情况,部分媒体记者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对活动安排的细节和全省各类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开胜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李长训副厅长介绍,省厅将2017年定为“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年”,提出要通过多种方式,解决民政基层基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更好地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更好地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服务,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救助站、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是直接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安置、照料的平台和窗口,这些机构的服务管理能力代表了民政部门直接为群众服务的水平。这次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是“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年”的重点任务,也是推动民政工作强基固本的重要载体。这次活动中,省民政厅将组成18个调研组,由厅领导包片负责,对全省各类基层服务机构一个不落,全部走到,摸清各类机构真实情况,总结推广服务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突出问题,逐项研究制定对策措施,逐项解决问题。
厅优抚处、社会救助处、社会福利处、社会事务处和老龄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并对记者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