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省民政厅将对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

时间:2017-04-13 来源:今日头条
4月12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全省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救助站、养老院等3500多家基层民政服务机构进行全面实地的走访调研。省民政厅将派出18个调研组,全面摸清各类机构真实情况,并查找问题补好短板,提高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民政服务。
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介绍,近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较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也要跟上。“这就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摸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家底’,采取措施推动民政工作强基固本,提升基层民政服务水平,为基层群众带来更多的利好。省民政厅把今年确定为“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年”,将通过多种方式解决民政基层基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更好地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大走访大调研的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包括全省所有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含综合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光荣院、救助管理站、养老机构5类机构及双拥优抚服务站。走访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河南省民政厅将统一组织培训,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实施。走访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关键环节是实地走访,各调研组将采取“看、问、记、拍”等方法进行,确保大走访调研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