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省民政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看问记拍”四法全面摸查救助等机构

时间:2017-04-1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是省民政厅确定的“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年”,为全面掌握我省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现状,今年4月至6月,省民政厅将在全省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含综合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光荣院、救助管理站、养老机构及双拥优抚服务站都是此次“摸家底”的对象。
此次全面集中走访的重点是实地走访,各调研组采取“看问记拍”等方法进行:“看”是查看机构基础设施、管理制度、工作场景和服务对象生活情况;“问”是询问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了解机构真实管理、服务和运转情况;“记”是及时填写、记录《民政服务机构检查调研情况表》;“拍”是用拍照的方法予以实景记录,确保全面掌握情况。
据悉,在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省民政厅将组织人员,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上述机构和站点全面集中走访调研、建立台账,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分析查找问题和原因,向当地政府反馈。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