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联手今日头条创“互联网+”精准寻亲模式半年帮助100名走失人员成功返家

时间:2017-04-14 来源:社会事务处
2017年4月6日14时,河南省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接收1名由公安机关送来流浪乞讨受助人员,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其交谈发现该女子言语不清晰,可能存在智力问题,无法获取个人身份、家庭住址等信息。按照救助管理工作流程,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于当天16时将该女子的照片等信息推送至全国救助寻亲网和头条寻亲,当晚19时该女子亲属和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通过头条寻人发布寻亲信息后3个小时成功找到家人,这是河南省民政厅与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合作开展“互联网+”精准寻亲以来寻亲成功的第100人。
上述成功回家的案例并非个例,2016年7月4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可以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7亿海量用户和先进定位技术,选择在走失地、口音地、疑似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今日头条手机用户推送寻亲信息,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范围内帮助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
截至2017年4月,河南省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已通过今日头条发布的寻亲信息达到570余条,双方已联手成功帮助100名救助站接收的走失人员回家。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