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动员培训会

时间:2017-04-25 来源:
4月24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动员培训会,从5月4日开始,省厅抽派机关和厅属单位173名工作人员,组成18个调研组,由厅领导包片负责,历时1个半月,分赴全省各地对3500多家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救助站、养老院5类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和乡镇双拥优抚服务站开展全面走访调研。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参与调研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鲍常勇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务实地开展好走访调研活动。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是落实民政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转作风抓落实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有关民政的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的重要抓手。要在全面调查摸底基础上,发现和解决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建设运行的实际困难与问题,总结提炼各类机构科学服务与管理的模式方法,指导和推动各地创新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对策措施,确保有关民政的中央决策和省里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鲍常勇强调,参加调研的工作人员要强化担当转作风抓落实、扑下身子转作风抓落实、真抓实做转作风抓落实,怀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骨干作用,真正扑下身子,逐家进门走访,深入调查摸排,以严肃严谨的态度较真碰硬,脚踏实地、多问深察,发现问题刨根究底,绝不能大而化之、浅尝辄止。
鲍常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走访调研活动有序开展。一是落实包办责任。厅领导作为走访调研组组长,包片负责片区调研组工作,处(室、局)和厅属单位分包落实走访调研有关具体任务,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妥当处理工作矛盾,统筹兼顾日常业务和走访调研,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注重舆论宣传。把宣传发动贯穿始终,持续通过媒体及时宣传走访调研的工作动态,及时宣传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着力把这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打造成民政部门关注民生、倾听民声、宣传政策、提升形象的重要载体。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要牢记民政爱民为民理念,严格遵照廉政纪律和“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一言一行都要起到模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会上,李长训副厅长对集中走访调研活动作了具体安排,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讲解了走访调研民政服务机构的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省消防总队资深专家重点就民政服务机构防火安全检查政策规定做了讲解和培训。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