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各地积极行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7-04-27 来源: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豫民文〔2017〕69号)下发后,各地积极贯彻,迅速行动,以召开动员推进会、对基层民政服务机构走访摸底、组织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自查建档工作
4月12日,鹤壁民政局组织召开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分析推进会,听取各县区专题汇报,对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厅文件精神,逐项对照要求,扎实做好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含县级社会福利中心)、救助管理站、养老机构及双拥优抚服务站等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走访调研工作,边排查边整改,切实发现问题、提升工作、展示良好形象。会议强调,一要明确时间节点。各县区要在4月14日、4月21日、4月30日前分别将工作方案、推进措施及成效报市民政局,同时,成立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长为组长的督导小组,定期核查通报,务求工作实效。二要坚持不虚、不漏,实事求是地做好建立档案和汇总统计工作,不隐瞒、不虚报、不突击调整服务对象,真实反映问题和不足。三要边普查边整改边提升,对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如完善并公示制度、建立台账、美化环境等,要立即整改到位,对自身难以解决的,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向有关部门反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4月30日省督导组走访调研之前初见成效。
4月13日,南阳市民政局在内乡县召开特困人员供养机构观摩会,观摩内乡县灌涨镇、马山镇、七里坪乡的3个敬老院,听取敬老院工作介绍,实地观摩了院民住室、餐厅、厨房、菜地等区域,对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对加强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政策学习宣传、特困人员排查认定、迎接民政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市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星级评定等工作做了安排。会议对特困人员供养机构安全工作做了重点强调,通报了全市敬老院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检查整改情况,明确下一步市局将对各个县区整改情况进行暗访,对整改工作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整改不到位的,将报请市政府对该县区进行通报,并组织媒体曝光,对于整改严重不到位、情况严重的乡镇,将向组织部门反映报请备案,主要领导不得提拔。
    4月21日,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大走访大调研暨养老服务机构核查动员推进会,养老,救助,社会,优抚等科室分别部署了工作,并对大走访大调研工作提出要求,明确每周要通报工作进度。
商丘市民政局下发了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文件,4月24日举办了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题培训班。
4月11日,滑县召开动员会,下发了《滑县民政局关于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对全县所有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光荣院、救助管理站、养老机构5类机构及双拥优抚服务站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基础设施、管理制度、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等实际情况。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意义。二要统筹安排。将民政部安排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活动贯彻于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联合当地公安、消防、工商、卫计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的民政服务机构全面自查,实事求是地做好建立档案和汇总统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不留一处安全隐患,不放过一个安全死角。三要营造舆论氛围。
4月20-21日,许昌市襄城县民政局分管局长带队到敬老院和养老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