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用爱心善行点亮希望之灯

时间:2017-05-02 来源:许昌日报

今年36岁的刘冰是建安区苏桥镇泘沱村一个普通人,原来在郑州市工作。几年前,她参加了南阳市雷锋爱心社团,并多次参与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家庭,看望孤寡老人。回到许昌市后,她组建了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到现在成员已经有近 500人,经常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救助烧伤儿童等各种公益慈善活动,用爱心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

“我组建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就是为了弘扬和宣传雷锋精神,扶弱帮贫,弘扬孝道,让爱心行之天下,希望为社会上有爱心的人们搭建一个济弱扶贫、行善积福的平台。”刘冰说:“一只萤火虫在森林中只能散发出很微弱的光,但一群萤火虫聚集在一起就可以照亮一条黑暗的道路。”

据了解,刘冰之前在南阳工作时,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当地的民间公益组织——南阳雷锋爱心社团。工作之余,她经常跟随社团的志愿者一起去特殊学校看望盲童、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内心感到十分充实,生活也变得更加有意义。

后来,刘冰想,如果回到家乡许昌也组建一个这样的爱心组织该有多好。当她把想法告诉了南阳雷锋爱心社团的组织者时,大家对她的想法表示大力支持,并鼓励 她建立许昌雷锋爱心社团。2015年5月,她在许昌市组建了许昌雷锋爱心社团。

帮扶困难人群,让他们重拾生活希望。2014年10月,襄城县王洛镇杨楼村一个叫翟汝云的女孩儿,在河南教育学院读书时,患上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为给她治病,本不富裕的家人东拼西凑,花掉15万余元。获悉情况后,她和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爱心人士开展了帮扶活动,帮助她一家渡过了难关。

今年70岁的建安区陈曹乡孙拐村孤寡老人孙文泰是一名双腿瘫痪27年的残疾人,无儿无女,家境贫寒,生活十分艰难。当爱心网友把他的情况发到网上后,刘冰第一时间关注了他。 2015年“全国助残日”前夕,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刘冰带着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爱心网友给孙文泰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和一辆崭新的轮椅,让孙文泰可以走出家门感受阳光。 当年中秋节前夕,刘冰和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爱心网友再一次来到孙文泰的家中,送去了月饼、水果等节日礼物,还为他带来了一台电视机,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家住许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后街村村民宋建伟,17年前,在给村民建房时,不慎从房上摔下,致使其下肢瘫痪,只能在床上生活。4月5日,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志愿者来到宋建伟家,给其送去4000余元的爱心善款。

为白血病患儿献爱心,为烧伤儿童解决看病难。2015年6月,网络上的一封求助信引起了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爱心网友的关注:许昌实验小学10岁的孔明畅被查出急性白血病,由于家庭经济能力有限,家人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经过核实后,刘冰和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网友在市区春秋广场为她举办了为期 3天的募捐活动。募捐活动的3天里,刘冰带领爱心网友每天都坚持募捐10个小时。中午时分,人们大都不愿意出门时,刘冰和爱心网友们却吃着10雹钱一盒的盒饭,喝着5元钱一桶的桶装水,累了只能坐在路边的台阶上休息一会儿。3天时间,许昌雷锋爱心社团为孔明畅募集了71343元爱心善款。当这些善款被送到正在郑州住院接受治疗的孔明畅家人手中时,他们感动不已。

“爱心是一盏灯,照亮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刘冰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爱心需要扩散。我们的工作就是关注更多的弱势群体,在精神和物质上对他们进行帮扶。”通过做公益活动,她不仅结交了许多富有爱心的朋友,生活得到了充实,思想境界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