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慈善总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05-11 来源:省慈善总会
5月10日,河南省慈善总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河南省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修改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章程》,补选郭俊民等12位同志为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成立监事会并选举董颍生等4位同志为省慈善总会监事,聘请鲁献启等2位同志为省慈善总会顾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到会祝贺并致辞。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培新主持会议。
鲍常勇在致辞中对省慈善总会2016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慈善宗旨,切实履职尽责。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统筹做好各项有利于社会公共利益的慈善工作,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增进人民福祉。二是要注重服务大局,积极助推民政事业发展。积极围绕民政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慈善总会在扶贫济困、灾害救助、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方面的工作优势,大力促进慈善工作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对接,充分发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坚持法律准绳,依法规范运作。深入学习宣传《慈善法》、带头贯彻落实《慈善法》,依法规范慈善活动,切实做到依法行善。严格按照《章程》办事,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和机制管人、管事。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打造透明慈善,不断提升公信力、影响力。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发展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带头管好用好慈善款物,加强内部监管,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慈善工作队伍,当好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邓永俭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省慈善总会将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扶贫济困大局,着力增强六个意识。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地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二是增强法治意识,以《慈善法》为指引,始终坚持依法行善、依法治会的发展理念。三是增强宣传意识,努力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四是增强品牌意识,统筹推进慈善募捐、慈善救助和慈善宣传工作。五是增强引领意识,当好全省慈善会系统的排头兵。六是增强自律意识,努力打造出一支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慈善工作者队伍,为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省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理事会全体成员、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慈善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慈善总会秘书处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