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

时间:2017-05-13 来源:
5月11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通报,传达学习谢伏瞻同志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我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意见。
中心组在通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谢伏瞻讲话后,就我厅贯彻意见提出了要求。鲍常勇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民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调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宣传教育,解决有关问题。
会议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在厅党组领导下进行,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协调领导小组,鲍常勇厅长为组长,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机关党委牵头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办公室、人事处、纪检组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列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精心组织,常抓不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