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开展机关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17-05-18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巩义市“4+4+2”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民政局工作执行力,巩义市民政局组织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20多人,对局机关科室、二级机构进行了现场观摩。
每到一个观摩点,观摩团分别从现场管理、档案管理、业务数据、人员分工、工作思路、中心工作六个方面进行了打分评比。民政局局长王国锋根据实地观摩体会及科室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工作踏实认真,获得群众认可;但是,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如科室档案整理不够标准细致,中心工作集中力量、合力攻坚不够,有时过于强调外部因素、客观原因等。
王局长指出,巩义市民政局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中心工作力度,努力推进规范化建设,打造学习型民政机关。在以后工作中,各单位要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2017年重点工作:一是要明确要求,因类施策,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大中心工作及其他各项民政工作推进力度;二是要抓大事、抓难事,单位职工要形成合力,加强沟通;三是要严制度、讲规矩,切实抓好内部管理,规范提升;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振作精神、提振士气、匡正风气、改善作风;五是要树立品牌思维,保底线、树规范、抓高标;六是要加强领导,认真督导,坚持工作有标准、有要求、有考核,认真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开拓民政工作新局面。
通过现场观摩,各科室之间互相交流了先进经验,发现了问题不足,谋划了工作思路。各科室负责人纷纷表示,以后工作中要紧抓重点任务,全力做好中心工作,树立标杆、学习先进、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消化运用、推陈出新,保住民政底线思维,挖掘民政特色品牌,实现工作晋位争优。
下一步,巩义市民政局将继续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认真践行五五工作制学经验、理思路、打基础、强素质、争先进、做贡献,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打造品牌民政和民政品牌,持续推动全市民政工作晋位争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