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召县民政局“三举措”落实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7-05-25 来源:南阳民政

  一是领导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相关精神,成立以段伟局长为组长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本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领导和指导。为确保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了3个专班调研小组,分别由3位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分类归口对全县33个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了全面、扎实的走访自查,逐一建立了敬老院、养老院、光荣院和双拥优抚服务站基本情况台账。

  二是统筹安排。2017年,省厅提出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作为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并把今年定为“民政基层基础建设年”,基础民政服务机构是直接为民政工作对象提供安置、照料等服务的平台和窗口,决定着民政部门的形象。在民政服务机构自查和建档的过程中,邀请了消防、电力、建设等部门人员参加,对各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住房安全和服务质量等进行了排查和梳理,详尽掌握基层服务机构各方面情况,分类建立台账,总结分析问题和原因,了解其所思、所求和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针对少数机构查摆出的电线线路不规范、消防设施维护不及时和监控安装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反馈给当地党委政府,止4月底,线路改造、消防设备、监控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求真务实。本着对民政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做好各类基层服务机构台账建立和汇总统计工作,不隐瞒、不虚报,真实反映问题和不足,为省厅集中走访调研提供基础资料,保证调研效果,保证调研质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