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着力提高工作执行力

时间:2017-06-06 来源:巩义民政
 巩义市民政局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服务理念,着眼于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努力建设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
着力打造“贴心民政”。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健全养老服务标准体系、老年人福利补贴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落实农村低保、五保对象供养标准与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挂钩的调整机制,实施低保提标工作;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帮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对不愿意返乡的提供避寒或避暑场所,做到应救尽救、应助尽助;深入了解驻巩部队官兵困难,在全市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着力打造“高效民政”。在全局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着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工作效益,达到重点项目新突破、为民服务零距离、服务质量零缺陷、工作效能零投诉、惠民政策零死角的“一新四零”工作目标。巩义市婚姻登记处实行弹性工作制,对于“2·14”“5.20”等特殊日期,提前做好服务准备,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开通预约服务等,提高办事效率,使群众满意率达100%。
    着力打造“阳光民政”。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将行政审批事项及证件办理具体程序、办事步骤向群众公开。对民政各类专项资金加强监管,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资金审查工作,实地查看各项下拨资金的预算执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按时足额发放等情况,重点查处有无滞留、截留等现象,规范资金管理使用。开展城乡低保对象认定工作,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解读福利慈善、社会救助等民生政策,不断提高民政政策知晓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