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三社联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6-08 来源:洛阳民政
提升市社区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全市“三社联动”工作。6月8日上午,洛阳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三社联动” 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卿,副局长马涛迅,涧西区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主管副局长以及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股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涧西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兴隆花园社区天津路、郑州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涧西区“三社联动”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观看了“三社联动”工作专题片,涧西区作了经验介绍,最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书卿同志发表了讲话。
 
张书卿同志指出,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市社区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多年在全省名列前茅,近几年每年都在全省民政工作业务会上作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涧西区是全省唯一一个“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嵩县是全省唯一的“全国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示范县”上个月中旬,涧西区顺利通过民政部和省民政厅专家组一行对“实验区”建设工作的中期评估,各级领导对我市社区建设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张书卿同志要求,为确保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发挥好社区基础平台作用;二是要健全“三社联动”服务管理体系;三是要完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机制;四是要培育社会组织和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五是要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张书卿同志强调,涧西区“三社联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可信、可学、可做、可借鉴、可复制,希望大家回去后好好学习研究,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社联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完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