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领导调研郑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17-06-12 来源:郑州民政

6月6日上午,由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队,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曹金强、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红、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常伟、省卫计委等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组成的省政府健康养老产业转型攻坚调研组,赴郑州市开展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副市长刘东,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司红军,市老龄办主任段玉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登封市阳城养生苑、新密市承佑苑、荥阳市和佑尊长园三家养老机构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养老机构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养老机构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和老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下午,在荥阳市政府召开了座谈会,我市发改、民政、卫计、人社、财政、国土等部门分别就我市健康养老产业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汇报。

靳克文对我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健康和养老服务产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郑州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在全省发挥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制定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把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做大做好。在发展思路上,要顺应国际发展的潮流,充分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聚焦产业发展瓶颈,以推进健康养老产业供给侧改革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市场在资源中的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和社会力量在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中的主体作用,显著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把健康养老产业打造成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杨晔